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

Uber本月將在匹茲堡開始無人駕駛服務

Uber Will Start Driverless Service in Pittsburgh—This Month

By Philip E. Ross
Posted 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volvocars.com/us/cars/new-models/xc90
無人駕駛出租車現在終於來了。Uber將在本月下旬提供在匹茲堡世界上第一個叫車服務,採用100台Volvo XC90 SUV的測試車隊。

我承認我沒有看到它會來得這麼快。我昨天才寫了一篇關於自駕小巴在赫爾辛基的新嘗試,且在當時似乎是相當有前瞻性的。但是這些車輛很慢,他們不斷往返於同一條路線,且每站皆停靠。

如今這也已成舊聞。今天Uber已經在談論由後座乘客指定開車目的地。而且這對Uber和Volvo雙方都不僅是一次性的合約:這兩家公司將在技術上展開合作,包括製圖,而Volvo打算把所學應用到其他車輛。
可以肯定,另外兩組人馬NuTonomyDelphi已經在新加坡對無人出租車(robotaxis)進行試驗。但是就目前而言,其活動範圍相較於Uber的匹茲堡計畫較為有限,參與車輛也少得多。


Uber還收購了Otto,一個充斥著來自Google和其他無人車(robocar)巨頭來的流亡份子的新創公司。這個想法是裝備Uber的車輛,使其能在城市內傳遞貨物。

許多對自動駕駛有興趣的公司現在表示,它們也希望能夠開發叫車服務。Ford於本月上旬表示,會在2021年將真正的無人駕駛車導入市場,共乘服務被它們單獨挑選列出;它們也正在與Uber合作。

共乘的一個美妙之處在於它可以讓Uber效仿Google,測試時讓專業的司機在車上,隨時準備在必要時接手。但此處的司機正在做兩項工作—將自動化的資料備份及使乘客適應自動駕駛。後座的平板電腦將對乘客解釋發生了什麼。

「我們的目標是讓車上不需要司機,所以我們不希望大眾與我們的安全司機交談,」Uber的工程總監Raffi Krikorian告訴彭博社


來源:http://spectrum.ieee.org/cars-that-think/transportation/self-driving/uber-will-start-driverless-service-in-pittsburghthis-mont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